開啟主要內容

TTO促進香港大學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IMSE)與造船廠合作,推動海洋創新與可持續發展 (8 Mar 2024)

2024年03月08日

返回活動資訊

港大科技轉移處協助港大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IMSE)與一家歷史悠久的香港造船廠(CHEOY LEE shipyard )洽談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技術創新與應用的多個方面。該造船廠已經迈入第五代,擁有超過150年的歷史,他們的重點領域包括船舶和遊艇建造,並對以下具體方面表現出濃厚興趣:

1. 機器人生產:研究如何整合機器人技術,提升船舶建造過程;
2. 自動化提效:探索優化船舶建造運營,提高整體效率的方式;
3. 綠色船舶建材:考慮使用環境友好的材料來建造船舶和遊艇;
4. 綠色能源解決方案:充分利用可持續能源源,優化造船廠的運營。

該造船廠旨在利用香港大學的技術,優化和自動化船舶和遊艇垂直生產,並推動海洋創新和可持續發展。

[Webinar] Creating Patents for Licensing (3-4pm, 8 May 2024)

2024年05月08日

返回活動資訊

返回活動資訊

人工智能於資優教育的應用及發展

2024年03月07日

電子通訊

獲取最新技術和新聞

標有星號 (*) 的欄位為必填項

如果您不希望再收到我們的電子郵件,您可以發送取消訂閱的請求至 info@tto.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