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主要内容

授权与初创公司

授权

授权协议允许其他方使用和开发知识产权,适用於现有公司及初创企业。

香港大学可将技术或发明对外授权,既可由合作伙伴自行继续开发产品,亦可选择与香港大学合作开发。香港大学的授权协议一般规定授权公司应致力将相关知识产权商业化,推出广大市场,同时为港大带来合理回报。

发掘授权公司:
技术转移处利用多个渠道和策略,例如现有关系、市场研究、检视其他辅助技术,以及学术出版和报告等,藉此发掘潜在授权公司和市场发明。

发明人参与市场推广同样举足轻重,因为研究和谘询关系对授权公司是珍贵资源。

行业授权程序:
对授权公司的筛选基於相关技术的商业化潜力,期望可造福大众。授权公司可以是业务成熟的公司或初创企业。Versitech负责处理授权事宜,寻找具备以下条件的潜在授权公司:

  • 了解相关应用和有条件进入市场
  • 财政稳健和其他资源充裕
  • 制定周详计划,展现将技术推出市场的决心。

商业伙伴将获得相关资料,这有助他们进行评估。一般情况下,他们需要签署保密协议,才可获取其他机密资料。

商业伙伴若获得香港大学的技术授权,将与港大签署授权协议,根据该协议香港大学授权技术,但并不放弃拥有权。

 

发明人的角色:
许多授权公司需要发明人积极协助将产品推出市场,至少在开发初期有此需要,这可能是偶尔的联络,亦可以是较正规的顾问关系。如果是与初创企业合作,往往需要更多时间。

 

 

 

以上中英文如有歧异,概以英文版本为准。

电子通讯

获取最新技术和新闻

标有星号 (*) 的字段为必填项

如果您不希望再收到我们的电子邮件,您可以发送取消订阅的请求至info@tto.hku.hk.